空条白猪

AO3:Thiophenol
所有文都在这里有备份

糖,烟

突发短篇,原著向

小楚和小恺的出任务日常

喜欢请告诉我

汗液把布料紧紧粘在皮肤上。

东南风,风速2.1m/s,目标位于塔楼正东。

手里狙击枪的瞄准镜挨个点过露天餐吧上的脑袋,一,二,三,四………虽然目标只有那个提包里装着莫洛托夫鸡尾酒的年轻女人,但挨个扫过视野范围内每个人员是狙击手的习惯:他们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变因素。

眼看着相隔800米的目标没有进一步动静,趴伏在一堆遮蔽物下的男人稍稍松了口气,他摸了摸口袋。意料之中,只是短期任务,执行部当然也没给他备补给。恺撒轻轻叹了口气,这种小任根本用不上他这种级别的执行专员出场,只是他最近在佛罗伦萨参加慈善晚会,诺玛收到紧急消息,线人称有一场血清的临时交易,时间就在报告5小时后。情况危急,任务便自动分配给了离交易地点最近的加图索专员。等恺撒赶到指定地点后发现隐蔽物和枪械早已备好,不由小小惊叹了一下科技发展之迅速————想当年他上学的时候还要赶在任务开始前去装备部自行领取任务装备,没想到现在只需专员直接空降现场,动动手指就行。

他眨了眨眼睛,意大利的夏天很热,更别提他是在接到任务通知后直接从宴会厅赶往现场,连身上的西装还没来得及换。保持同一个姿势太久难免出汗,他现在趴在和天台同色的深色反光布里,汗水将他浸得湿透,衬衫马甲和最外面的西装,原是维持自己体面的社交工具,现在恺撒只恨不能脱光所有衣服贴着地面散热。

“注意三点钟方向”耳麦内诺玛的机械音适时响起。瞄准镜稍稍移动了一下,镜头里景象看起来一切如常:目标翘着腿百无聊赖在手机上敲敲打打,面前的沙拉只动了几筷,坐在女人对面的男人溢出来的焦虑几乎实体化,一只手插在鼓鼓囊囊的口袋里,闲着的那只手神经质扣着面前烧到一半的烟头。不断四处张望着。

按照诺玛的情报距离交易开始时间还有20分钟,按照恺撒的习惯一旦锁定目标便可放出镰鼬,他的视觉不如听觉灵敏,长时间监视目标非常容易疲惫,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

“……这次他们给你多少钱。”

男人的声音,声带好像被什么药剂腐蚀过,异常粗哑。

屏幕敲击声停了一瞬。

“不关你事。”

“做完这单收手吗?我听说学院已经盯上你了……”

等了一会儿都没有声音,男人自觉是触了霉头,也不吭声了。

还有15分钟。

之前就摸过了,上装的口袋里空空如也,只有内层还留着一根也不知多久之前的烟,现在也被汗水浸的皱巴巴。恺撒叹了口气,伸手往裤子口袋里探去,钳出来一颗不知放了多久的薄荷糖,包装上的字都磨没了,天太热也化一点,空气中漫着一股微凉的甜意。

剥掉包装纸又俯身潜回原位,镰鼬不间断为他传来消息,大多是一些没意义的絮语,恺撒便听边无意识把糖块在嘴里换来换去,廉价的薄荷香精凉的有点冲人,不过在这样热的天气里也算是可以忍受。“……挑三拣四。”他脑子里忽然蹦出来没头没脑的半句,这倒像是他大学时遇见的那位会说的话。

“这是您的布丁。”

他惊了一下,恍然间以为镰鼬出了问题瞄准镜往右偏了点,只能看见端着托盘的半只手,以及………诺玛的机械音在耳麦中响起:任务等级提升,增援已就位。

镜头往上扫去:侍者常见的深褐色围裙,浆得很挺的白衬衫,面孔掩在密密匝匝的凤尾竹中,发尾软软搭在后脑上,有点卷。前襟撑得有点鼓,银色的闪光在视线中一晃而过,几乎以为自己错了神。

血流淌的声音。

恺撒骂了一声,枪口立刻追住女人的后脑,坐垫上的弹簧响了一声,听起来已经把男人推到一边去了。

“以为我会束手就擒?”

“没有。”

“还真是和传闻中一样呢,楚先生。”

“我对你没有兴趣,把箱子交出来就可以离开。”

“真以为那么容易吗?”

骨骼爆裂,女人的手指慢慢变长,鳞片翕动轻响。

“如果想要,就自己来拿吧。”

弗丽嘉弹头呼啸而过,竟如橡皮泥般嵌在女人的后脑纹丝不动,片刻之间砸在桌面上,发出一声闷响。恺撒心中一惊,“哎呀这下还真有意思,没想到还有一位呢,这下该先对付谁呢?”女人转过身,这下恺撒彻底看清了,青色的鳞片自衣领上方蔓延而出,象征死侍标志的黑色静脉已经爬的满脸都是,原本端坐对面的楚子航登时一脚踹翻玻璃桌,飞身而起,只一刀就连根斩断女人刚开始龙的左臂,“开枪。”断臂咕噜噜滚到一旁,吓的天台上的人群惊声尖叫。恺撒瞄准女人的腹部便是一串连射,飞溅的子弹把玻璃渣打的到处都是,楚子航的身上也落了点,划破的肩头一片血红。

女人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死侍化的尖锐指甲撕裂腹部的硬皮,嵌在鳞片间的弹头丁零当啷落了一地,“换炼金弹!趁她还没彻底龙化,不然来不及了!”大口径的炼金弹头呼啸而过,击中右肩的子弹让女人趔趄了下,汞元素灼烧神经的剧痛激怒了死侍化到一半的女人,全身的肌肉咯咯作响,一下子就冲到楚子航面前,可楚子航比她速度更快,在凤尾竹的花盆上一蹬便翻到女人背上,两膝钳住女人的脑袋,腰部使力猛往下一压。

女人吃了劲更是发怒,已经完全龙化的尖爪直直掐进背上人的小腿,骨骼撕裂血肉之声听的人牙酸,一下便把楚子航从背上掀了下来,砰的一声惯在地上。恺撒已经看出来了,这女人的言灵必定是山系的,强行提升血统最直接的效益便是皮肤像外骨骼般硬化,恐怕再拖下去非得用贤者之石不可。炼金弹头有限楚子航又靠着双腿死死锁在女人身上,膝盖挤得她脑袋动弹不得,只能发狂般四处乱撞。恺撒急的浑身是汗,两人缠斗不休根本没法锁定目标,加之周围干扰太多,镰鼬带来的信息纷繁复杂,根本来不及处理。对面露台上两人一路缠斗打的满地狼藉,在女人一下撞翻阳伞之际恺撒扣动扳机,炼金弹穿透右腿膝盖,楚子航趁机在伞面上借力一挺,又反骑回女人颈部,左手抓着把拆蟹的钳子不断往她耳朵里捅。“我喊你就开枪!”女人还没来得及硬化的半边脸被楚子航插得血肉模糊,下颚骨白森森露在外面,里面几颗还没来得及龙化的牙齿几乎全被生生敲裂,面颊上留下可怖的黑洞。忽然间女人的右手一下反扭过来,精准握住楚子航往她脸上捅的小臂,骨骼扭曲的声音听的恺撒脑袋发麻,登时整条手便像面条般软软垂下去了。可楚子航骑在她背上还是疯了一样不松劲,大腿肌肉发力卡的女人喉管咔咔作响,空着的那只手攥着也不知是从哪摸出来的牛排刀,噗的一声捅进眼眶,“就是现在!”

恺撒摒气凝神,炼金弹头破开空气的轨迹在他眼中清晰可见,女人一下便跪倒在地上。

楚子航这下才脱力般从女人背后滑下来。

 

“是诺玛吗?专员受伤,需要紧急支援。”

“不用这么麻烦。”楚子航蹲在那只在战斗中被摔开的行李箱面前,检查着箱子里排列着的试剂,“幸好没碎。”

“你的意思是我来替你处理?”

“不要紧,”楚子航猛地甩了下手,咔啦一响,“你帮我托下。”

 

恺撒和楚子航并排靠在墙边,望着意大利分部的队伍在露台上打扫战场,两具尸体已经垒在面包车后座了,楚子航从侧面钻出来,扒在司机耳边又嘱咐了几句。恺撒在后视镜里忽然意识到楚子航今天没带美瞳,黄金瞳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虽然没在看他可忽然觉得有些发毛。

面包车开走了,楚子航和他走到一起并排靠着墙,“还有糖吗?”

恺撒一愣,张口想问楚子航怎么知道他出任务之前吃了糖,又像意识到了什么,闭了嘴。拍拍皱成一团的西装口袋,“没了,要是烟还有一根。”

楚子航叹了口气,略侧过身,搂着他脑袋便亲了下去。楚子航接吻很老实,嘴唇微微碰一碰就算结束。第一次上/////床的时候恺撒笑他是块木头,觊觎他的高中女生看见这种吻法便要望风而逃的。上了几次床后稍微开窍了点,知道主动把舌头往恺撒嘴里探,不过也仅限于此。柔软的舌勾搭在一起扫过齿列,薄荷糖锋利的棱角划的口腔内壁有些血痕,这下一齐被面前人裹了去,是血还是薄荷味根本分不清。楚子航亲人的时候总是睁着眼,直勾勾盯着面前人的眼睛瞧,仿佛锋利的刀,硬是要把影子烙进人心里去。恺撒爱死他这样了。他反客为主抱住楚子航的脑袋,一只手轻轻摸过他的眉毛,蹭了下湿漉漉的眼皮,楚子航挣动了一下,哼了一声,不外乎是“你好烦”“蹭得我好痒”的意思。恺撒原先没这打算,现在是被激起了点性子,胡乱在他唇上咬了几下,趁着受惊的空当匆匆忙忙往里探,吻得又深又急,恨不能把面前人整个吞下去。楚子航扯了几下衣服恺撒才松手,笑着拿手背抹了下嘴:“也不知是谁先招惹谁的。”

分开之后两人嘴唇嫣红一片,楚子航看着低头找烟盒的恺撒,“过会儿你去哪?”

“回去参加晚会,他们还等着我致辞呢。”

“换套衣服吧。”

“那是当然,”恺撒的指尖擦过楚子航揣在围裙里的手,“难不成我们楚会长连这点都想到了。”

楚子航挣扎了一下,从他们面前还在滴水的衣架上抽出了一套还罩着防尘布的西装,“不一定合身,凑合穿吧。”

恺撒揭了防尘布在身上比了比,这家伙,明明就是比着尺寸定的。“那我先走了。”

“别忘了报告。”楚子航站在原地,朝他挥挥手。

恺撒已经走出几步了,“知道,还有西装。”

等恺撒跨上巷口的机车时还在想,这么爱吃的话,不如下次还他西装时顺手也送他一包好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空条白猪 | Powered by LOFTER